close

 

耶!!! 終於可以去忘憂森林玩了

相機我都已經準備好囉,嘿嘿

就讓我們帶著大家一起去森、呼、吸

 

 

水好澄澈呀

 

 

有沒有魔法故事的感覺

 

 

好像下一秒小精靈就位出現打招呼了

 

 

搭配上蟲鳴蛙叫,好愜意啊

 

 

我可是穿著平底小白鞋就爬進去了這片綠裡(旋轉)

沒辦法! 誰叫我天生就是隻小猴子(而且還是很糕拐的那種小潑猴 \(ˋ皿ˊ)/...)

 

 

多美麗,你看看

(爬不進來的人哪~不敢爬進來的人哪~只敢看著我爬進去的人哪~~ ㄌㄩㄝ˙ㄌㄩㄝ˙ㄌㄩㄝ~~)

 

 

到處都有這種小白花,好漂亮

 

 

水中倒影就像另一個世界

 

 

這裡的青苔跟湖邊的那種不一樣耶~ 不是深綠色平平滑滑的那種,比較像海菜(咦)

 

 

好啦~ 我要進入登山者區域了了了了~~~ 衝!!!

 

 

仙氣好重啊這兒

 

 

抬頭看看天空吧! 你會發現,世界其實真的好大~ 狹隘的往往是自己的心

 

 

出口處拍一張吧,真美。

 

**************************************************************************************

 

From 南投旅遊住宿資訊 : 

南投縣鹿谷鄉的人間仙境─忘憂森林,忘憂森林是位於南投鹿谷鄉鳳凰南嶺線的支線之ㄧ。由於這裡的林相特殊,終日霧氣迷濛,也有人稱為迷霧森林。登山口在溪頭往杉林溪公路,過了12生肖牌後的留龍頭。忘憂森林是位於杉林溪旁的一片原始森林,原本是一座筆直、茂密的柳杉林木森林,在921大地震後因土石坍方而造成阻塞河道後,形成一處沼澤地,而原本生長於此的柳杉木群也因長期泡水而枯死。

 

南投忘憂森林與水漾森林有數山之隔,都是因為地震之故而造成的景觀,只是南投忘憂森林規模沒水漾森林來得壯大,但水漾森林位在溪阿縱走的路線上,若非對地形熟悉之登山者不適合前往,就算要前往水漾森林一探究竟,得花上兩天行程翻山越嶺。而南投忘憂森林只需要從公路邊徒步約半小時即可抵達,南投忘憂森林旁邊還有一家咖啡館可以提供餐飲呢!這裡的安全性與易達性就比水漾森林親切多了。一棵棵的柳杉木筆直朝向天際,因海拔近2000公尺,景緻四時變化顯得更為迷人,不論是晴天、山嵐籠罩皆有獨特深幽、朦朧的美感,因此又被稱為「迷霧森林」,獨特的地貌與景致,更讓人稱它為台灣版的九寨溝。

 

海拔高達約2000公尺的南投忘憂森林,不但四季景色變化優美,並且是長年有霧的狀態,每年二~五月,還可看見滿山遍野非常稀奇的台灣一葉蘭,這幾年由於許多攝影團體與登山團體透過網路發表相關的作品或圖片,現在已經成為國人喜好登山踏青與戶外攝影或新人拍攝婚紗的超熱門景點之一。 

 

腹地不大的忘憂森林,面積大約1.5個足球場,當地地名叫草坔仔,「坔」字音為國語唸ㄉㄧ,台語唸LAM或LOM,又有沼澤或泥漿地之意,表示為腳踩踏會陷下去,故有意前往南投忘憂森林之旅客,敬請穿著舒適衣著或布鞋、雨鞋等具防滑功能之鞋具。 

 

現為沼澤地的南投忘憂森林,同時也孕育出豐富的動植物生態,除在水裡可發現斗大的蝌蚪悠遊其中,還可不時發現跳躍泥地間的各式蛙類,伴著在樹林間的鳥鳴蟲叫,四周景致時而山嵐飄渺、時而陽光普照,變化多端的自然景致,有很多要拍婚紗的新人來這取景,讓杉林溪忘憂森林成為新人婚紗外拍的絕佳地點,令新人們彷彿置身在人間仙境中。

 

四季皆有風情的杉林溪忘憂森林,在許多民眾心中認為最美的時候應該為雨水豐沛的夏季,沼澤地呈現積水的狀態,水面則倒映著枯樹倒影、藍天白雲的景致,遼闊的景致叫人不心醉也難;冬天因枯水期,原為綠色的藻類植物與長期浸泡而形成的紙漿,在乾燥後形成一片雪白,尤如雪絲般的景致,就像步入雪景中的令人沉迷。 

 

坐在忘憂森林的咖啡座上,悠閒的欣賞如斯美景,讓您所有的煩惱和憂慮,就如同山嵐一般,隨風而逝。從山下步行到忘憂森林咖啡館的停車場大約30分鐘,從停車場的左邊往前行約5分鐘即可抵達忘憂森林,再續行至嶺頭山約40分鐘。

 

目前要到忘憂森林只能用步行到達,車子可以停靠在入口處附近的空地,如果要搭乘入口處-仁淵製茶廠所提供的接駁車(一人100元),仁淵製茶廠備有自闢停車場。從入口處到忘憂森林路程約一公里,坡度有點陡,如果沒有老人小孩同行的話,我們建議可以放輕鬆步行上山欣賞沿途茶園風光,下山則可以考慮搭乘接駁車以避免膝蓋受傷。 

 

**************************************************************************************

 

南投忘憂森林怎麼去? 

【騎機車】 
騎機車走台3線到竹山,然後轉接151縣道往鹿谷方向,經過溪頭繼續往杉林溪方向騎,沿途經過十二生肖彎、龍鳳峽、留龍頭後,在杉林溪公路3公里,左手方向便可看見「忘憂森林」紫色的招牌。 
 
【自行開車】 ※GPS資訊:N23.64962 E120.79318
從國道3號下竹山交流道,接台3線往竹山方向,然後轉接151縣道往溪頭方向,經過溪頭繼續往杉林溪方向開,沿途經過十二生肖彎、龍鳳峽、留龍頭後,在杉林溪公路3公里,左手方向便可看見「忘憂森林」紫色的招牌。
 
【搭車前往】 
1.搭乘火車或國光客運到台中市,於台中干城車站轉搭乘聯營客運往杉林溪,再往回步行約2公里抵達至產業道路口,依指標即可到達「忘憂森林」。
2.在台中高鐵站或台中台鐵火車站搭程「台灣好行」開往溪頭的公車,到達溪頭公車站後下車,再轉搭開往杉林溪遊樂區的客運公車,向公車司機告知要在忘憂森林登山口下車,依指標前進即可到達「忘憂森林」。
3.可以在杉林溪遊樂區遊客中心前搭公車回溪頭。


**************************************************************************************

 

南投杉林溪忘憂森林踏青注意事項 :

忘憂森林位於高海拔山區,故長年有霧,因為路面經為溼滑、青苔,與產業道路路況不佳,所以前往時建議穿著防滑性較佳的鞋子,以免滑倒受傷。
 
一般車輛只能於停靠仁淵製茶廠旁,不能進入;上山的路況則為一路陡峭,一般車輛進入十分危險,所以一般遊客不容易抵達。若步行上山則需約20~40分鐘之路程,視個人體力、腳力而定,請斟酌自身體力後再行決定是否上山。
 
夏季山區天候變化大,容易遇到午後下雨、起大霧的狀況,建議前往時隨身攜帶輕便雨具,若無意在山上留宿者,也請盡早下山。
 
南投杉林溪忘憂森林內多為泥濘的沼澤地,請多加注意自身安全。


**************************************************************************************

 
【鄰近景點】
※距離杉林溪森林遊樂區約10分鐘。
※距離溪頭森林遊樂區大約30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ut ma ché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