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熱的夏天,來到雲林,除了到處走走看看感受鄉下樸實的人情味之外,

當然也就不能不去吃這些點心和清涼甜品囉~ -- "目鏡仔"花生麥芽糖酥麥芽酥圓仔煉奶綿綿冰(名字是在長什麼der...)

這可是我老同學推薦的在地強檔! 非常推薦大家去吃看看的啦~

 

 

 

 

 

這是他們網頁的介紹 :

西螺鎮目鏡仔麥芽酥,起源西元1926年,可說是上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現已傳至第四代,算是麥芽製作專家!

從早上八點多就可看到林先生現場做出新鮮麥芽酥、麥芽餅,高溫麥芽中做多千層般效果,吃在嘴裡入口即化不黏牙,香味傳到全身,誘人口感一口接一口。

還有買回去,可別吃一次就吃完哦!將麥芽酥放置冷凍後再拿出來,外表不會結冰,吃起來不但不會變硬,反而更加香酥。

還有夏天盛品「麥芽酥圓仔冰」,這可是老闆的經心結作,雪花是由純鮮奶製造,加上麥芽製作QQ軟軟的湯圓,搭上冷凍酥脆麥芽酥,可說是吃在嘴裡,涼到心裡!

 

 

 

 

 

走在路上,就可以的直擊的大花生 

IMG_1301

 

 

 

 

 

正面也超可愛的哈哈

IMG_1302  

 

 

 

 

 

大哥說,他們的麥芽糖和花生酥都是每天早起現熬、磨粉製作的喲~ 絕對新鮮啦

IMG_1303   

 

 

 

 

 

香貢貢的麥芽糖

IMG_1304  

 

 

 

 

 

 

牆上有著推薦的冰品和飲料可以選擇,每一項都經濟又實惠

IMG_1306  

 

 

 

 

 

這就是他們自豪的綿綿冰

吃起來古早味濃厚,做功紮實!

湯圓和西谷米超級Q的、紅豆綠豆薏仁也煮的超香不軟爛、搭配上每天現熬的鳳梨,讚!

IMG_1307

 

 

 

 

 

金派寫~  這位小朋友,你不能吃

IMG_1309

 

 

 

 

 

然後就一直不斷地引頸期盼,使用迂迴的鬼打牆戰術要逼迫我妥協。

假鬼假怪的塞頭嗚咽、面壁、淚眼光波......

IMG_1310

IMG_1311

IMG_1312

IMG_1315

IMG_1317  

 

 

 

 

 

 好啦~ 最終還是有拿一咪咪,在邊邊的綿綿碎冰(清冰)給他涼一口,不然也太可憐了!

(動保魔人請不要亂入(挖鼻孔),我再疼牠,也是很注意他的健康DERRRR~)

 IMG_1468  

IMG_1467

 

 

 

 

 

在等冰品上來之前,撇見桌上有一張紙條,上頭的字體和內容深深吸引了我,順便和大家分享一下 :)

IMG_1305  

 

內容簡潔,道理卻有力的一針見血!

字也好美,鋼筆字功力深厚,超有氣勢!(是說我學毛筆到底是學到哪裡去了(= =)老師我對不起你...)

 

 

 

**********************************************************

 

 

 

除了綿綿冰,還有手工現做的麥芽糖花生酥、麥芽糖膏、硬的古早麥芽...等

都是十分推薦的伴手禮。

 

 

而且老闆娘偷偷告訴我說 : 

麥芽糖膏 = 顧胃、顧腸道、修護過敏體質

硬的古早麥芽 = 顧氣管很有用

 

 

重點是糖都只有加一點點未來提味而已,所以吃起來身體也比較沒有負擔!

意思是胖者如我就可以盡量吃的意思(喂)

 

 

 

**********************************************************

 

 

 

老闆兄弟一家都非~常的親切,根本是歐巴桑和熟女殺手等級,親和力200分!

老闆娘也是個直接俐落阿莎力的長腿媽媽,一邊包麥芽糖還可以一邊逗貓玩~ 親和力破表!

如果客倌們有什麼不懂的、想要知道的,多聊聊就對了啦!!! 他們絕對都不藏私的哦。

 

 

 

最後附上相關資訊 :

營業時間 : AM08:00 ~ PM10:00

營業地址:雲林縣西螺鎮建興路244號

營業電話:05-5870398

電子信箱:lingweishiang@yahoo.com.tw
 
 


【交通資訊】
.經由西螺大道往南行,接建興路,約8分鐘路程,店家於建興路左側。
.經由西螺交流道下直行,接上中山路向右轉,之後接建興路向右行。
.經由台西往東,接延平路見建興路向右轉,店家於建興路左側。
.經由虎尾向北前往,直行至中山路向右轉,之後向左轉接上建興路。

 

 

 

【歡迎來電訂購】
 訂購專線:05-5870398
 郵政劃撥:22473654
 戶名:林立群

 匯款華南商業銀行西螺分行
 銀行代碼:008
 帳碼:542-20-000618-0
   戶名 : 廖寶珠
 ** 訂購未滿2000元,運費請自付,謝謝。**

 

 

 

伴手禮】
 古早味麥芽酥    盒/150元  芝麻麥芽酥  盒/120元
 芝麻花生麥芽酥(軟)盒/120元  鹹酥麥芽酥  盒/120元
 海苔花生麥芽酥   盒/120元  芝麻軟糖   盒/120元
 花生麥芽酥(軟)  盒/120元  黑糖花生軟糖 盒/120元
 黑糖包心軟糖    盒/120元  古早味麥芽餅 盒/120元
 芝麻包心軟糖    盒/120元  花生軟糖   盒/120元  
 牛奶花生麥芽酥   盒/120元  古早味純麥芽棒棒糖1支/ 10元

 

 (2014.10.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ut ma ché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