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自 Apple Daily 蘋果日報)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41227/531864/

天馬牧場前員工臉書全文:

對於阿河的後續處理,相信大家一定很疑惑... 

 

但我深深的想在這誠實在那多年內心上的折磨及後面我不幹了的那段煎熬時間發生的事 

 

就我在牧場工作好幾年的經驗來說,每每我們牧場有動物死掉,即使我們員工再怎麼不捨,這隻動物對我們牧場奉獻再多!他的下場一律是拖到後馬場埋了!


 
快死掉的動物,因為生病了哀嚎!

怕給客人看到,一律抓到後面馬場,讓他獨自在那到死亡!

 

你說很殘忍,沒錯,我們所有員工都捨不得但又能怎麼辦?

上面傳達的事我們只有照做最大良心譴責我們每個小時都去偷看那些被關到後面的動物留著眼淚希望他一路好走就是我們員工能做的事。


 
曾經有隻蟒蛇突然吐血,我請求老闆找獸醫!他不肯,說在買就好!

我氣到當天下班想把他偷出來給某個願意幫我醫治的獸醫看!

但我失敗了!兩日內那隻蛇就走了...


 
我們的草泥馬,很多都有皮膚病!

那些病的很重的一律抓到黑色小屋!放在那不醫治讓他們自己死去!

而其他放在外的只是病的很輕!


 
還有我最好的朋友鵜鶘!我真的想替他感到生氣憤怒!

當天老闆請來的獸醫是專門醫治馬的!他會看鳥?

隨便注射一桶點滴!隔天鵜鶘就走了!

更荒唐的是!這個我們牧場的招牌死後不是做標本!而是麻布袋包一包埋起來!當時我一個月沒笑過!除了傷心他的死還有替他的貢獻感到不值得!


 
阿河我相信也是。



如果腿斷了一定是被安樂死吧。



照以往他的個性怎麼可能照顧呢!

果不其然他們就放他躺在那!居然連安樂死的錢都不肯花啊!

說到這不禁眼淚跟火都來!

 

阿河跟著你幾年呢?

他的下場就如同以前的動物放著等死?

可憐的阿河!你真的好可憐...


 
還有以前的小黑!

你曾經是隻冠軍馬!每每看到你眼睛在流眼淚我也跟著哭了!

當初你每天都要載人!因為你最乖!老闆都說牽你出來,你鬧脾氣你生氣不走我都懂!

但每每你還是很認命的跟我們工作!最後你也走了⋯⋯⋯⋯⋯⋯⋯也被埋了!


 
還有駱駝!
腿上受了傷!長滿了蒼蠅跟蟲!越來越嚴重,被拖到後面關,每晚下班去看你、就被你那淒厲的哭聲給嚇著!

 

我到底做了什麼工作!為什麼你們那麼痛!我卻幫不了你們!


 
這個黑心牧場的真面目說都說不完。


 
拜託大家抵制!抵制!抵制!

 

 

 

******************************************************

 

 

 

真的是不解!對於很多人很多事以及真相…

良心永遠被黑心所掩蓋,真相往往在壓力之下被脅迫而不得不保持緘默。

 

 

什麼愛與和平,同理心與愛護動物愛護環境,面對人性,只有諷刺!

 

 

《任何生命在這個世界上都是珍貴的,都應該被尊重!絕對不是用金錢、利益,或是任何條件就可以交換或買賣。》

 

 

這種社會,要如何教育下一代有正確的價值觀和同理心呢?

所以我從來不去馬戲團,也拒絕再去觀賞任何的動物表演秀,因為那都是十分殘忍的幫兇行為。

人們的一句"好可愛喔~" "好厲害! 你看~~",都是不斷將動物們推進火坑的利器,商人眼中的利益。

 

 

可愛的阿河... 我真心期昐你能夠得到最好的醫療照顧!

並且能夠透過此次事件,讓動物保護以及法令能夠真正得到重視及推廣。

不要只是說說而已。

 

 

如果天馬牧場的黑心行徑,真的是所言不假的話… 來人吶!將老闆抓起來,鞭數百,驅焚化爐!!!

利用動物的生命以及民眾的不知情,大把大把的賺進鈔票過著富足的人生... 揹著這麼多的罪孽及眼淚,你怎麼能夠吃好睡好??

這不是牧場,是墓場!

 

 

我們都在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ut ma ché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