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最喜歡的10大美食裡面,有"火鍋""夜市""燒烤""熱炒""台菜""廣粵菜""日本菜""泰國菜""法國菜""美式料理"。

尤其是鍋類,不分春夏秋冬不分時段,一直都是非常有人氣喔!!!

 

今天就要來吃吃看這家 -- 老舅東北酸菜白肉鍋

位於台中市北區自由路二段(銀櫃KTV對面),位置非常好,招牌也很顯眼喔~

 

這間生意一直都很好,更是前台中市長胡志強一家的最愛之一。

老闆人很親切、對人很好,講的國語字正腔圓,聽起來十分舒服哪(沒辦法我天生臭乃呆也想講的漂亮)

IMG_8755

IMG_8756  

 

 

 

 

 

 

菜單其實滿簡單的! 左顛是單點菜色,右邊是簡介。

 

 

 

 

 

 

 

 

其實另一邊的一直沒拍到,因為就連2樓客人也是好~ 多~啊。不好意思阻擋大家!

另一邊是自製辣椒醬、自製水果白醋、麻油、自製蒜頭香醋、酸菜(榨菜?)

歐還有! 一定要試試看他們的蒜泥,好香好綿密

 

 

 

 

 

 

 

大電鍋裡是隨你吃的健康糙米飯

 

 

 

 

 

 

 

醬料一 : 蔥花+自製辣椒醬+綿綿蒜泥 (好吃到我弄了2次)

 

 

 

 

 

 

醬料二 : 自製水果白醋+自製蒜頭香醋+蔥花(吃白肉超好搭)

 

 

 

 

 

 

 

醬料三 : 酸菜(榨菜?)+自製蒜頭香醋 MY GOD我吃不習慣這味道

 

 

 

 

 

 

 

涼拌小菜 : 土豆絲(馬鈴薯)

刨絲之後川燙,再加入醋、醬油、麻油等。

酸酸鹹鹹脆脆的口感,吃不慣的人會覺得很詭異。

 

 

 

 

 

 

 

酸菜白肉鍋登場

 

 

 

 

 

 

 

因為對著我這方向狂冒煙,煙大到我像小倩出場一樣

 

 

 

 

 

 

 

白肉是帶皮五花,很大方的給!

酸菜就滿滿滿~ 要撈料都搞得像在大海打撈

 

 

 

 

 

 

 

湯頭酸而不膩,鮮甜清爽!

酸菜是自釀的,很嫩很細,吃起來不會過鹹或過度死酸! 爽脆中帶有柔細~~~

 

 

 

 

 

 

 

雪花牛

 

 

 

 

 

 

 

小羔羊肉

好吃! 很內很香~ 唰一下就立刻可以入口的嫩度,大推

 

 

 

 

 

 

 

超大蟹管肉

而且超新鮮肉超有彈性! ㄉㄨㄞㄉㄨㄞ咿~~~

 

 

 

 

 

 

 

雪菜蒸餃

好吃! 喜歡吃雪菜或吃素的千萬別烙膏了

 

 

 

 

 

 

 

手工川丸子

個人覺得嚼勁普通、口味普通,就跟蛋餃、蝦餃、魚餃一樣,點了是湊鍋裡熱鬧的。

 

 

 

 

 

 

 

必點!!!!快點給我做筆記寫下來噢(威脅)

虱目魚漿超甜~ 超新鮮~ 超Q~ 超啾C~~ 一直後悔ONLY點一份哪哪哪哪

 

 

 

 

 

 

 

白灼鮮蝦

 

 

 

 

 

 

 

那天兩個人是吃了2800左右(後來還有加點+1罐綠茶)

看起來是貴,但CP值真的很高! 因.為.真.的.吃.不.玩...... 還打包給我鄰居陳冠希吃

下次人多去吃應該會更好點,而且我一定要狂點豆腐蔬菜和虱目魚漿嘿嘿嘿嘿

 

 

 

 

 

 

  1. 地址: 400 台中市中區自由路二段78號
    電話:04-2223-3878
    服務時間:
     
    11:30–14:00     /       17:00-22:00

 

arrow
arrow

    Salut ma ché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